Sunday, May 30, 2010

我就是那美麗的金斑蝶

蝴蝶飛不過滄海,
不是因為牠沒有能力與勇氣,
而是滄海的那一頭還沒有牠的停泊處。

離開蝶谷,飛過滄海的蝴蝶,
是因為牠受到命運之神的眷顧嗎?
其實世界上宇宙裏無數蝴蝶族類,
有一類遷蝴蝶叫做金斑蝶,
牠會從蝶谷千里跨海遷徙,
習性就像候鳥隨著季節變換,
過著南北遷移的生涯。

我要學像那美麗的金斑蝶,
拚命飛過無邊無際的滄海,
只因滄海那頭有我想要實現的夢想;
現階段飛不過去,
是因為現實社會阻礙了去路,
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合不合盤
別害怕,生活中難免會遇到無數的暗湧與激流,
難免會遇到風雨,難免會遇到崎嶇不平的道路,
或許我還找不到對的方向,
或許那只是一時的迷航,
去路被擋了,那就當著停下來歇息歇息吧!
為下一步的規劃作準備準備。
這並不代表我永遠飛不過去,
因為我只是時間與際遇上的迷航者
所以,我會繼續拚命的往那頭飛去,
有一天總會飛到的,
並且找到我的停泊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