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老鳥放下身段學習菜鳥 〈二〉


星期四(27/5/2010)

過了午夜12點,我的假期就結束了。明天又要開始上班,突然有種上班症候群的感覺。很想逃離那種工作戰場,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機會呢!我想~~??哈哈哈哈~~痴人說夢話,不工作的話誰來養啊!我不用吃,房租怎麼辦?車子也要喝“Ice Lemon Tea”呀!還有車貸呢??一大堆問號,只能告訴自己努力前進。

還好努力得這麼久,現階段已經開始有頭目了。不過,還是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告訴自己沒關係,繼續前進。雖然計劃趕不上變化,但是計劃是死的,人是活的。我們按著計劃行的同時也需隨時準備作調整。因為不妥善的計畫,一定趕不上變化。誠然的,只是計畫似乎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計劃只是計劃,隨時隨地要有危機意識,這才能提前作好準備及取得先機,同時也能與時並進。另一方面,當遇上慌亂時才能冷靜應對局勢,隨時站穩腳步立於不敗之地。這就是所謂的唯獨我處驚不變。

世事諸事多變化,變化速度令人驚嘆啊!就好像川劇的變臉一樣,變來變去觀眾來不及眨眼,看是笑臉迎人,突然變鬼臉嚇人。哈哈哈哈~~世人真無奈。

學一句郭台銘語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抵不上客戶一通電話。”Changes supersede plans. Customer demands supersede changes. 他說,面對市場快速變化、需求面劇增,一切都得快速應變,所以位子會變、產品會變、任務會變、組織會變。在鴻海,唯一不變的就是「變」。------《解碼郭台銘語錄:超越自我的預言 彈性篇  郭語錄051 天下文化出版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