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老鳥放下身段學習菜鳥 〈一〉

星期三(26/5/2010)


只要有努力就不是白費的,在那過程,無形中已經在接收資訊與學習。雖然,努力過後未能達到預期,不要放棄繼續努力。因為成功不是偶然的,它需要付出很多心血才能成行。

要做生意是件非常繁雜的事,除了做功課、找資料、看資料、了解資料等等都需要耗費時間、金錢、體力和犧牲睡眠等。因為光在家裡做功課、找資料、看資料、了解資料等等是不足的。您還要出去真正見代理商或廠商、看看他們所供應的貨品等一切鎖碎的東西,才能了解及看到問題的存在。這就是所謂理論與實務需肩併而行,兩者不能缺一。就像您光埋頭苦讀,卻沒有到外面接收資訊,只有知識沒有常識,讀再多的書也沒有用的。

今天中午我去了見一位代理商Miss Li,可惜我到了她的公司,她已經出去跑業務了。因為昨天我致電到她的公司,接電話的正是她本人。我問她關於生意上的往來事情,她說妳先過來看看貨品再詳談。但是,我卻給忘了要預約時間,而且在當下沒有想要預約時間,想說電話是她本人接的應該都會在公司吧!

雖然,我跟Miss Li沒有見到面,但通過電話。她在電話裡頭說今天不回公司了,她會請她的員工接待我。開門接待的是一位印度籍員工Mdm. Sonia(化名),非常親切的接待我。我們大概聊了一下,看看貨品。在聊話題的同時她給了我4個產品做Sample。我跟Mdm. Sonia說These is enough for me to do research today, I found the stuff I want, unluckily Miss Li not in, Thank you very much。Mdm. Sonia說她不能做主,所有的業務往來得需要跟她的老闆另外預約時間親自詳談。

在這過程中,我親自看到了貨品,而且所有的貨品都是貨真價實的。由於目前市面上出現很多黑心產品,為了長遠的生意,為了顧客的安全著想,我必須親力親為。雖然,未能達到預期,但我找到了可靠的代理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