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15

媽媽的電話

世上只有媽媽好,
很多人會哼、會唱,
歌詞的意義大家都瞭解。
不知何時開始,
越來越覺得媽媽很煩,
不管我做甚麽都被指責不對,
不管我說甚麽都被指責荒唐,
媽媽總是責備再責備,
而每次被責備後的我總是會衰到谷底,
後來覺得没必要跟她聊她不理解的事。

衰事頻生,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衝突,
就這樣有好一段時間没與媽媽通電話,
之前會一星期一次,
通常是在週假時,
當然若有事随時保持聯絡,
也没有規定次數,
只因為工作忙的關系,
媽媽没事也不會電話找。

斷聯箇中原因有很多,
其中,
媽媽思想被老大給灌輸壞了,
難溝通、較八股、否定式等。
以前跟媽媽甚麽都聊,
後來發覺聊的話題變成罵我講是非,
慢慢的聯係少了,
到最近直接斷聯。

現在比較常打給爸爸,
也比較喜歡給爸爸通電話,
原因有很多,
主要是爸爸比較好談、也較明白事理,
但最後爸爸還得聽媽媽的,
有時覺得很無奈。

下午接到媽媽的電話,
我以為有甚麽大事,
她竟然問我燕窩怎麽炖。
媽媽似乎忘了燕窩炖法是她教的,
心想媽媽應該只想聽聽我的聲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