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請您們高抬貴手吧!

最近總覺得很不順心,
最近總覺得被人監視,
最近總覺得被人針對,
最近總覺得被小人害,
最近壓力特別大,
我熱愛我的工作,
請不要剝奪我的工作能力,
請不要奪走我的飯碗,
請您們高抬貴手吧!
我沒有害您們,
不要對我施行無形的暴力,
殘酷的暴力導致我已進入精神分裂初期。

不要告訴我,是我多心了,因為您不是我;
不要告訴我,我在撞牛角,因為您不是我;
不要告訴我,我想太多了,因為您不是我;
不要告訴我,我想法負面,因為您不是我;
不要告訴我,這樣那樣的,因為您不是我;
不要告訴我,因為您不是我‧‧‧‧‧‧‧

請您們高
貴手吧!
我只想要工作、一份穩定的工作,
您們要搞辦公室政治,請不要預我,
因為我愛我的工作。
您們要搞小圈圈,請不要邀我,
因為我不想參與。
您們要搞什麼就去搞吧!請不要拖我下水,
因為我只想做好我份內工作。

我不想參與,不代表我人際關係差;
我不想參與,因為您們搞什麼都是要錢。
您們去唱KTV,我須要預算房租費夠不夠;
您們去吃火鍋,我須要預算生活費夠不夠;
您們去打羽球,我須要預算每天有否超支;
您們去吃螃蟹,我須要預算油費有否超支;
請原諒我,因為我還有車貸,須要預算‧‧‧‧‧‧‧

您們不喜歡我,我也不喜歡您們;
您們在背後講是非,不要讓我聽到,因為我會傷心;
您們在背後指指點點,不要讓我看到,因為我會心痛。

如果說上班須要阿諛奉承,抱歉我是來工作;
如果說團隊互動需要講錢,抱歉我賺的不多;
如果說團隊齊心須要耗時,抱歉我時間不夠;
如果說同事之間須講交情,抱歉我只想自私;
上班已經夠累了,還要這樣那樣,我只能說抱歉。

您們不想看到我,對不起我愛我的工作,暫不想離開;
您們不想聽到我聲音,工作須要溝通,我沒辦法不講話;
您們不想的,我只能說對不起,我愛我的工作。
我已經刻意避開,請不要再對我施行無形的暴力;
我只想提高工作素質,沒有別的,請不要懷疑我;
我只想做得比以前更多、更好,沒有別的意思。

有時候做得多,人家就會說,主任您可以告老還鄉了耶!
我只是單純想幫忙而已,沒有別的意思。
有時候做得少,人家就會說,唉!您到底有沒有用心?
我已經盡力了,做錯就再改過吧!只要您提出我就改。
有時候做錯,就說我亂亂改,
抱歉我只是誤會了當中的意思而已,請用詞小心點。
有時候改錯東西,人家就大大聲斥責您,
不好意思我沒有注意到,用不著那麼大聲斥責吧!
我希望可以相學習,而不是互相踩踏,
我只想扮演好綠葉角色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