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6

要回五分錢不可恥!!!

在這個百物沸騰的時代,
五分錢能買什麼???
我出生於70年代,
記得小時候一毛錢可以買到十顆糖,
換句話說五分錢可買五顆糖。

昨天早上運動完後,
就去Tesco買點東西,
拿了東西到櫃檯付錢,
Cashier說總共RM11.15,
我淘出RM20紙幣一張,
想說不想擁有太多散錢,
所以又找了找,
淘出散錢,
給cashier小姐20 cents尾數,
小姐找錢時只找回RM9。
按理說,她需要找回我RM9.05,
我就問她,五分錢呢???
她說,我給她的是RM20.15。

我說明明是給妳20 cents,
為啥變成15 cents而已呢!!!
她一直辯說我只給她15 cents。
經過據理力爭一番後,
她為了息事寧人,
才找回那五分錢。

當下有人一定這樣想,
為了五分錢還要跟人吵,
會不會太丟人了???

個人覺得這不是丟人不丟人的事,
而是五分錢也是錢 ,
而且是我一分一毫用勞力換回來的。
或許您覺得丟人,
那就請我告訴您。

一分錢已經廢除,
尾數成進位數算法,
無形助中商家多賺,
請問為啥還要多付,
即使是五分也要吵回來。

GST的落實,
已經增加人民負擔,
五分錢也是錢,
Save it for your next G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